close

  看著他離去的背影,她只是不斷呢喃告訴自己,「我沒做錯,一切都該這樣……與此同時,她卻沒意識到早已爬滿她臉龐的淚水,與臉上艱苦的笑容形成強烈的對比……
  那天,他跟她說他已有了訂婚對象。
  在那瞬間,她發現自己沒了意識,當她已回過神來時,已經在自己獨住的單人出租套房裡,不記得自己之後怎麼回應,也不記得自己是怎麼回來的,只依稀記得自己好像說了聲「恭喜」之類的話語。
  環顧燈光昏暗的室內,再度意識到只剩下她一個人,不爭氣的斗大淚珠就這樣無聲無息的落到她的手背上,再也掩飾不住也無法掩飾的情緒在剎那間徹徹底底的崩潰。
 
  跌坐在地上,即使身後背靠著堅硬的門,她卻彷彿沒了依靠似的任憑淚水低落在衣服上,原本只是隱約的嗚咽慢慢轉變為低聲的啜泣,最後她終於再也忍受不住的放聲大哭……
*************
  「我訂婚了……他静待著她的回應,心中不斷渴望她留住自己,他知道依她強硬的個性一定會揪住他的領口,破口大罵質問他這是什麼意思。
  但傳入他耳裡的卻是一句莫名的「恭喜」。
  抬頭訝異的望著她,卻見她只是滿臉的笑容,倏地,他的心盪落谷底,彷彿失去了什麼,只能僵硬的回著「謝謝」。
  轉過身,他不再回頭,因為他實在不想再看她的笑臉,但那些令他感到心痛的笑顏就是不斷出現在他眼前,讓他的心感到一陣陣被撕裂的痛楚,痛徹心扉。
  他想告訴她,他愛她,只要她出言留住他,他一定會願意為她捨棄一切,捨棄這個名不符實的婚姻。
  然而她卻知道這是為了他的家族企業所定下的企業聯姻,她不能讓他因為自己的任性而遭到長輩的譴責,更不願他因為這樣失去似錦的前景,因而說出一句令他無措的祝賀。
  了解她的個性,他知道個性耿直的她不會讓步,即使再怎麼心碎,再怎麼不甘,也只能默默接受她的祝福,與自己未來的妻子共度一生,就算他不幸福……
……
……
……
……
……
…… 

至今她依舊以為這才是他真正所需要的……
至今他依舊以為這才是她真正所期盼的……



這其實是我剛才看了某本漫畫後,
心血來潮寫的
......
其實我很久以前就想寫這種文了,

之前有一段時間我一直看到這一類的故事,
讓我不禁感到有些鬱悶
,
愛情真的有這麼困難
......
我不知道這句話到底是疑問句亦或是肯定句
,
總是相愛的兩人
,
每當站在那扇被稱為愛情的門前
,
僅僅就只差那臨門一腳
,
卻偏偏在那時推開彼此
,
結果就這樣與幸福相擦而過
,
認為自己做的一切是為了對方好,
認為自己做的一切是因為了解他或她,
認為自己做的一切是對方所期望,
所有的認為都該改成自認為,
愛情不就是偶爾自私一下,任性一下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