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重考班,我,不曉得我過得究竟算不算好。

第一次週考成績出來時,我是第一名,卻也使得原本得失心不重的我,瞬間在意起自己的成績。因為我曉得我是因為自社會組轉過來,才會來到這個班,而非我成績差,我曾經付出過,只是我方向錯了。但是壓力卻如狂風巨浪般侵襲而來,似乎沒有停止的一天。我有身為明星高中一員的優越感,我跟你們不同。然而,那又如何?

跟柔聊了很久,我可以體會他那在一個沒有任何秘密的團體中,所感受到的恐懼感,就如被攤在陽光下的一切,什麼也遮掩不了。但他說得沒錯,做自己最重要。當局者迷,旁觀者清啊!

很多時侯我會迷惑,為什麼我不能像他一樣呢?有那樣一顆善良的心、有那一顆完美無缺陷的腦袋瓜、有著他人的所有的優點……但或許就如那天我自己所寫得那篇作文一樣,沒有人是天生沒有任何缺陷的,每個個體其實都是一個缺了一角的小圓,而我們出現在世界上,不就正是為了在這無人可真正參透的人生中,尋找自己所沒有的那塊小小缺陷嗎?或許最終那小角仍舊尋不著,或許仍舊不完美,但真正重要的卻是我們在探尋的過程中,所付出的努力與心血。生物最可貴的地方在於,即便面對的是艱辛而崎嶇的道路與逆境,卻不放棄那最後一絲絲的光芒,就算可能只是最後的風中殘燭,依舊堅持到底、絕不放棄自己。為了適應環境而產生的演化與突變只是長久一來地球成長的一部分,但當中所孕育而出的生物卻是如此的多樣,豐富了這小小的藍星,更呈現了生命的堅韌、充滿力度的一面。一如人在尋找真正自我的過程中,所綻放出震懾人心亦令人心醉不已的美麗煙花,雖然短暫,卻也譜出了一段扣人心弦的動人樂章。

「沒有什麼事是做不來的,未嘗試前不要放棄,重點就在你那顆『心』。」---GACKT

要想達到目標,就要先有努力;不曾努力過的人,最沒資格抱怨自己路途坎坷。同時也沒有必要羨慕他人,做自己,真正為自己了無遺憾的活過一遍,才是人生最真實的價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