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學校有一場由我們學校主辦的教育杯羽球聯誼賽,
因為人手不夠的關係,
我們羽球隊的同學通通被叫去幫忙(連畢業學姐都有回來喔),
本來想說只是要叫我們打雜而已,
結果沒想到卻是要我們當裁判?!(驚)

由於我們只有一年級,
尚未有任何的比賽經驗,
因此主審是交由二年級學姐們擔任,
而我們一年級學妹則是擔任線審,
負責評判主審看不到的球是否出界,

我們也是昨天才臨時知道這消息的,
結果我ㄧ回到家就整個HIGH到不行,
畢竟自己連比賽都沒參加過一次就要來當比賽的線審,
超級令人料想不到的!

話說雖然HIGH歸HIGH,
但是今天比賽開始時還真有點緊張ㄟ...
因為比賽的選手都是來自高雄市14所中小學的老師,
而裁判卻是我們這些球技不如他們的學生,
很怕自己會不小心判錯引起公憤(汗顏),
一開始學姐似乎也太過緊張狀況連連,
有的老師甚至超激動的直接衝進到場中跟學姊理論(謎之音:有必要這麼激動嗎...=A=),
不過大多數的老師都算是很有良心的,
比賽結束後還頻頻為學姊打氣叫她別太緊張,
真的好貼心啊XD
而且學姊們也好辛苦的!
我們線審還好,只需要喊出界內and界外,
但她們卻要整場比賽從頭喊到尾的,
不過才喊完第一場就已經開始沙啞了,
又因為主審都坐在主審椅上,
上上下下都很不方便,
我們學妹只好不停遞上水免得到最後真的失聲了=w=

不過在比賽當中也有讓我很不爽的事,
就羽球的規則而言只要球頭有碰到邊線就算界內---即使只有沾到一點,
秉持著這個原則再加上我所看到的我將那顆球判定壓線界內,
沒想到我身後卻有個男的(小翼:我不爽稱之為老師[怒])不斷的說"out 啦!out 啦!"
於是我就再重申一次"壓線了",
結果那男的竟然說"是是是,壓線了,裁判!"
語帶諷刺到了極點,
害我心情整個超不爽的(怒),
即使我真的判錯了又怎樣?!
我又不是偏袒其他人,
視線要跟著球跑然後在最後球落地那不到0.1秒的瞬間判決出界內or界外,
當我是神動態視力那麼好啊?!
連職業的裁判都有誤判的時候更何況是我們這種毫無經驗的菜鳥!!!
並不是推卸責任,而是我憑我所看到的狀況以及直覺下去判斷,
既然我已經判了就不會再改,
再次的更改只是愈描愈黑霸了!
不爽不爽不爽不爽不爽不爽不爽不爽不爽不爽不爽不爽不爽不爽不爽不爽不爽不爽不爽不爽不爽不爽不爽不爽不爽不爽不爽不爽不爽不爽不爽不爽不爽不爽不爽不爽不爽不爽不爽不爽不爽不爽不爽不爽不爽不爽不爽不爽不爽不爽不爽不爽不爽不爽不爽不爽不爽不爽不爽不爽不爽不爽不爽不爽不爽不爽不爽不爽不爽不爽不爽不爽不爽不爽不爽不爽不爽不爽不爽不爽不爽不爽不爽不爽不爽...(下刪無限)

雖然有不愉快的事而且站了一整天整個脊椎骨跟腳底板痛到不行,
但快樂的事還是佔的大多數啦!!!
而且忙了一整天感覺特別的充實,亂有成就感的!
收穫也很多,在加上因為這場比賽我終於懂了羽球的規則了XD
對下學期二年級班際羽球比賽有我們一年級擔任主審這件事也很有幫助呦!(再度興奮起來)
然而我也真正體會到了老師所說的,
當裁判比當選手還累
真的很有理啊...=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