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上來了,很對不起那些經常來我網誌關心我近況的朋友,阿溰很誠摯的跟你們深道一鞠躬。

這次面對國防大學的入學考試,我失利了。原因不在我的學測分數不夠,也不在我的面試成績難看,更不在我的備審資料,這幾項我都是高分通過,或許這次跟我競爭的人沒有人比我高吧!這次的問題唯一就發生在最不可能也最不應該發生的智力測驗。

從考完學測知道分數後,我一直都很有自信,相信自己在這次的考試中,我早已注定進入國防大學成為今年七月份去報到的新生之一。然而,或許是被眼前自以為的成功給蒙蔽了雙眼吧,就在我即將抓到那我不知已做了幾次的美夢時,就在我以為我的美夢就要實現之時,我失手了。那似乎已在我手中的繽紛夢想,自我手中滑落,摔成一地的玻璃碎片,而那就宛如我的一顆充滿對未來憧憬和熱情的心……不敢相信自己眼前的一切,曾經在我面前的成功,在這時候全化為了烏有……

自小時候到那時,我想要的事物,只要我願意,只要我努力,絕對都能達成,但在此時已不再是努力不努力的問題了,原因全在我一時的不注意、我一時的大意,自以為一切OK,卻讓那短短的五分鐘奪去了我將近一年的努力,而這必須付出的代價又是未來令人感到茫然的一年。這一年的青春歲月……多麼大的代價啊……

眼淚滴答滴答的往下墜落,滴在散落一地的碎片上,閃閃發亮,美麗……但也令人心碎……

像關不住的水龍頭,我的眼淚在考完試的那兩天總是無預警的突然溢出眼眶,明明不願意,卻怎樣也止不住。我知道我該擦乾眼淚,繼續勇敢向前走,但只要再次想到那近在眼前的機會就因為自己的不注意就此煙飛消散,不禁又眼眶泛熱。

至今,我正漸漸釋懷。

就當作上天給我再一次的機會,讓我重返自然組的世界。

就當作上天給我再一次的機會,讓我能夠多一年的時間陪陪父母。

就當作上天給我再一次的機會,讓我陪伴自己正值叛逆期的弟弟一起考高中。

就當作上天給我再一次的機會,讓我多一年可以更加充實自己、見識見識外面的世界。

就當作上天給我再一次的機會,讓我可以再瘦一點,進到國防大學被操練的時候,才不會通通變肌肉。

這些都是我出自內心的想法,然而我對不起很多人,我讓你們失望了。我的父母,我的長輩們,我的隊友們,我的學姐們,我的好朋友,我的同學們,我的教練,我的教官們,我的老師們,以及那些衷心期盼我能夠實現夢想的人們,對不起,我讓你們失望了!

我知道時間可以沖淡一切,或許在我五十歲時,回首一切,這重考的一年不過是人生中短暫的一小截,但我想每當以後我憶起這件事時,這仍將會是我心裡永遠的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